2014-06-15

[玩樂。香港] 美荷樓 之 我是屋邨妹

我們終於都歸位了
我們(有們嗎?還是只有我這樣想?)幾個都不愛隨波逐流
人人在念書我在過生活, 別人讀完書我才去想好像有degree比較好~
結果這幾年不是她讀書就我讀書, 我讀完她考試
然後working holiday我環島, 她還在籌備中
沒有誰跟誰, 誰影響誰, 只是剛好頻率有點近
終於, 有一個空隙, 可以像以前一樣來些3個人的約會~

我們選了美荷樓為久違了的mimi約會第一站
美荷樓起源於石陝尾大火是第一代的公屋
詳細歷史先不多介紹
先看看這裡有什麼?

我現在要去的是呼吸冰室, Full Cup Café
[題外話] 讀書時很愛去登打士街那間呼吸
因為很愛這個名字, 廣東話的呼吸跟英文的Full Cup實在太配
第一次遇見食字食得那麼有意境~
不知道是不是分店呢? [/題外話]
幾個月前第一次來已經很喜歡, 不過那次是晚上, 一直很想早上來看看~
傳說中這裡週末人很多~
...周六不用上班的我….很應該先來找位置
可惜我是熱愛最後一分鐘才趕到的人嘛~~~
所以只是比要上班的早一點點到~
幸好有那一點點才能佔到最後一張4人沙發檯
其實位置還很多~只是沙發感覺比較舒服很適合浪費時光~

呼吸冰室 單看名字就知道是懷舊風格
冰室的特色就是卡位, 所以有不少位置是卡位


 呼吸冰室這個價位在深水埗裡算很貴~
一個沙拉或PASTA 40+, 一杯飲料30+
而味道真的一般, 一般般
我們本來叫了一個SALAD,一個PASTA,一個小吃
結果細心的員工可能覺得我們最近大腸比較不活潑
幫我們落了2個沙拉
幸好還有一個熱氣拼盤, 不然我們大概會誤會自己是牛
至於水果茶, 原來是荔枝/水蜜桃/蘋果任擇其
我選水蜜桃茶, 感覺是…3片罐頭水蜜桃加一點點罐頭水蜜桃裡的汁加一個茶包沖泡而成
而我朋友的荔枝茶也大約是這個感覺
只有蘋果沒有罐頭FEEL
幸好是特價品, 不然真的想翻桌! 


 不過話說回來, 每人約80, 坐了兩三個小時聊天也差不多~
食物一般但環境舒服, 所以這個價錢就接受了~

還有一點這裡的員工不停地巡邏, 差不多每5分鐘就見到一次
因為這裡是自助的, 離開時要自行清理桌面,
我們心裡有疑問她的工作是什麼呢???
當我們要離開時, 因為聊得太興奮, 忙著拍照, 忘了把杯拿走

她就衝過來叫我們清理

那一刻我們知道她的工作了, 原來她是prefect~~~

呼吸冰室對面是呼吸士多~
賣著一些仿古的東西~
就是這個瓶, 這個罐, 這就是士多~

在這裡逛著看著有一種在旅行的感覺~~~

那句 隨便睇下把我拉回香港

呼吸不是美荷樓的唯一~
美荷樓最值得逛的是 生活館
除了介紹美荷樓所在的石陝尾邨, 還有各種類型的公屋~
裡面有一些模擬場景, 每一個都看得很有回憶


我竟然可以為這個廁所作導賞…hahaha


防風板! 好久不見~

逛完後,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不節不扣的屋村妹~
最熟識的是我自己住過八層跟和諧式及外婆住四通八達有灶底藏屍案的牛下十六層
涉足不少於30次的是舅公住井型, 朋友們住13層的, Y, 升降機不是每層都到的
突然覺得現在的屋邨好boring~~~
以前的比較驚險刺激~~~

, 話說回來, 其實我覺得翻新得有點太新
不夠舊的感覺~~~
還有屋邨很重要的走廊並沒有開放出來~~~好可惜呀~~~
在走廊狂奔是童年的一大回憶呀~~~

最後, 這個我就沒辦法介紹, 因為我沒有住到~
美荷樓現在最重要用途(?!)是青年旅舍
住在這裡也算靜中帶旺, 附近是民居
走到地鐵站也不用十分鐘
要吃的有吃的~要電腦用品有高登黃金~要玩具有福華街~
要特色古老電器有鴨寮街, 喜歡手作的有南昌街,
還有以怪異聞名世界的名將壽司也是在深水埗
這樣一數, 好像不住這裡不行喲!hahaha

這次我就不做google map, 想知道更多美荷樓的資料就看一下YHA的網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