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獨遊。上海] 中國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2010年去過上海世博呢?
就算沒有去過, 也大約聽說上海世博的盛況吧~
話說當年我也有跟朋友參與這件盛事
人真的多到...完全沒辦法想像
當中的熱門館...中國館是必需上榜的!
看看這在網路上找到...當時的盛況...



我們這些只是短促地逗留3天, 實在不可能花時間在排隊上~
所以, 當時只是找角度地跟中國館合照了一下~
這是在一個廁所前...所以...人沒有特別多~




這次我有機會到上海公幹...又有機會stay behind...
我心裡就很想再遊中國館畢竟我已經收集回一個台灣館,
有機會的話又豈能錯過中國館?

2010的世博中國館已變身為中華藝術館


裡面有十多個展館, 有著不同的展覽, 最重要是免入場費的.
免入場費這回事, 在大陸來計, 是才罕有的!
鎮館之寶當然時多媒體版的清明上河圖


話說當時這個清明上河圖來到香港時, 我也有欣賞過
感覺好特別, 好像在偷窺人家的生活一般
現在只需要花20塊人民幣就可以欣賞
由於我已經欣賞過...就沒有再去看啦
但如果沒有看過...還蠻值得看的!


除了展覽, 最值得看的當然是外觀呀~
我大約一點多來到這裡, 那時候人不算多,
但還是人來人往, 想要拍建築本身是沒什麼可能
 

這個角度是可以看拍到原整的中國館
但是這裡也有攤販在賣拍照, 所以人一定多, 而且是在路口位置


進了第一個閘口後, 拍到的是這樣, 我的設備沒辦法拍到一個完整的中國館


所以在參觀後, 我走到了外圍的空地...



這樣拍是會有圍欄...但是...沒有外人...可以亂跳或者坐


就這樣...我又玩了好一陣子...
突然聽到一陣嘈雜聲...
原來...4點15分就關館...所以...門前的人全散了~
所以...4點15分是一個關鍵時間!
關館後, 便會得到一個沒有人的中國館
要注意呀~


至於怎樣去, 最方便當然是地鐵呀~
最近的站是中華藝術館站...另外一個選擇是耀華路
其實2個站距離中國館入口也是很近的, 5分鐘以內的路程
只是中華藝術館站在中國館的出口...一般人比較多, 也會有旅遊車在~
所以我會選擇在耀華路站, 出站後望著中國館走便會到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