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Rail Around Taiwan] [住宿] Day 9-11 嘉義 安蘭居青年旅館

在搜尋嘉義住宿的時候, 選擇不多~
感覺上嘉義是個荒蕪之地, 只是去阿里山的駁腳轉接站~
所以很快就找到安蘭居青年旅館, 
價錢(NT500/NIGHT)跟地理位置都不錯~可惜只是需要付訂金,
不過, 小幫手人很好~容許我到了台北後再付款.


其實安蘭居很好找, 沿著蓋色線便可以找到~
 
 如果晚上想要去覓食的話, 走啡色線比較安全, 因為中山路是大街晚上的小巷還蠻黑漆漆冷清清的走在仁愛街上, 會經過一家50%, 然後在轉角會見到這樣的旗幟沒錯, 安蘭居是在一幢商廈內, 有保安, 感覺很安全~
   
門口很貼心的有歡迎牌, 還顯示了室友們的國藉姓氏

那幾天在大廳裡都是聊天, 早上都是趕著出門,只拍了一張, 只看到客廳的一部份
有一張大桌, 小幫手們跟老闆娘都很好客, 會準備水果甜點給大家邊聊天邊吃~
還有sofa跟電視, 也有朋友圍在一起看電視

check in是一個很舒服的bar枱,
佈滿各類型的資料, 最重要是獨家地圖, 超好用!
[我覺得我事後做的google map很也好用呀~有需要可以找我~有大圖可分享]

來到房間, 空間還蠻寬敞且整潔
而且很細心的是萬用插座~只是距離比較近, 只用到一個...另外一個還是用不到~

連鑰匙套也很精緻, 是有意思的喲~
聽說, 在這裡的陽台可以看到日出的~
但是...我是離開很才知道...很可惜呀~~~
還有, 安蘭居定期有活動推出,
有螢火蟲團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安蘭居的 官方網站 或 facebook page 看看喲~
好多人都會以嘉義作為駁腳去阿里山的中途站
很可能只是睡一個晚上第二天便離開
對於我在這裡住了三天感到很意外
但其實...懂得享受其實很好享受,
我覺得嘉義是花時間逗留~無論是美食或景點~
我還沒有吃完或逛完~而且我兩天裡都是走來走去
如果可以花一個下午坐在玉山旅社喝咖啡~多享受~
有意路經嘉義去阿里山的話, 不妨花一天兩天感受嘉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