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Rail Around Taiwan] Day 10 嘉義 - 獄政博物館

今天正式開始遊覽嘉義了~
當我在google搜尋嘉義有什麼景點的時候
我發現了獄政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立馬有一個"我一定要去"的感覺~~~


二話不說的把獄政博物館pin到我的google map上~
由嘉義火車站走路過去便行, 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
進去獄政博物館參觀必須有導覽~
所以, 出發前記緊要檢查一下導覽時段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prisonmuseum.moj.gov.tw/mp.asp?mp=1
讓我分享一下我的參觀經歷~
由於我稍為遲到了3分鐘...導覽已開始~
開始時, 同團的只有2個台灣學生~
我走過去的時候...他們跟導覽的許先生好像好嚴肅地討論什麼似的~
原來許先生是許老師~老師遇到學生時...你們懂的~hahaha
後來發現我是香港人~就說少說點我不懂的~遷就一下我~
(我想...我救了那2個學生吧)
然後...我發現....大約有10分鐘...我們仍然站在門口~
許老師還沒有帶我們去開始參觀
在談現在的台灣學生的參觀態度
好不容易開始移動~
突然加入了5個人~2個媽媽 2個小孩 1個ee
惡夢正式開始~
2個不受控的小孩~約6-7歲
1個企圖控制小孩的媽媽
1個熱愛訓話的老師~
我一度想港女上身..."勸阻"那位媽媽別再在我耳邊高聲"勸告"那位小孩來聽此監獄的歷史
她的行為等同上次我們曾遇到有位媽媽帶小朋友去戲院看唐山大地震一樣詭異~
根本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但...由於那位老師真的...很care參觀氣氛~
我也免得日後他的每一團/每一次遇到香港人也被提及....所以忍了下來~
因為許老師說...他不明白為什麼每個台灣人參觀時都只會拍照~
聽了兩句後就飄走...各有各走~
但他有回頭跟我說...你香港來的可以拍...盡量拍~
還介紹我要拍什麼~~~
我好怕我發爛後, 他定形我為所有香港人也是這樣~
那我就害了所有香港人啦~~~
雖然, 許老師說了好多監獄以外的歷史
雖然, 部份官網提到的建築特色許老師沒有提到
但是, 我還是很喜歡許老師的講解
畢竟參觀一些有歷史價值的景點時, 有些歷史資料伴隨會比較好看~
另外, 許老師是有牌照的導遊啊~
他知道我是一個人去的時候表示欣賞~
還給了我名片說需要深度遊嘉義的時候可以找他~
所以, 大家有興趣想要許老師帶領深度遊嘉義的話就告訴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