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Rail Around Taiwan] 事前準備

環島這個構思存在了好久~
除了時間及金錢以外, 方式也是一個讓我未曾真正實行的原因
由於我不會自行車...更不會機車~
開車的成本又太高...
所以...火車,鐵道是我唯一的選擇!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尋找旅遊資訊的呢?
書局裡各式各樣的旅遊書?
在香港有一家出版社, 每一本旅遊書的封面都是閃的~
所以, 在旅途上, 只要手上拿著閃令令書~應該都是香港人~
好像講遠了~
第一次踏足加自由行的話, 我也會參考閃令令書~
因為每一個應該要去的景點都會提及到~
而且交通等資料真的有幫助~
但若然已經對那個地方有一點點的認識~
或者已經習慣自由行的話
閃令令書只是一些基本的輔助~
我們會選擇參考當地出版的旅遊書或者博客
這樣才會地道一點~
所以, 在正式規劃前, 在上一個台北之旅中已買了這一本書
打算了解一下台灣的火車是怎麼一回事?
不同的火車站附近又有什麼可以遊覽呢?
本來我預算3月開始的~
來一個30天的旅行紀念我的30歲
書都還沒有看完~
我就在工作上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
結果整個計劃拉前到1月...
但...聖誕前我還在準備考試~
所以...我能計劃的時間不多~
我大約用了一星期的時間作規劃
雖說這是一個很自在, 很隨意的旅程~
本應訂了機票就提著行李出走~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樣的出走~最確定做到的是放空~
而我希望是能真正的看到台灣~不一定全部...至少一部份
所以, 我花了時間做事前的準備, 搜查有那些景點我想去~怎麼去~
每個縣花多少時間停留~住宿的地方又是那裡呢?
我不想有徬徨感, 所以連住的地方都訂好了~
最後, 才訂機票~
在各樣的考量下~最後訂下了19天的計劃~
我列出了每一個地方的景點, 費用, 開放時間等 
有些人可能覺得規劃太多了~
但我是那種...最後沒跟到或變更也沒所謂, 
但我不想在那一剎不知要幹嘛~
還有, 我造了一張列出所有火車站的地圖~
  
本來我也沒有打算造的~但是在網路上一直也找不到~
有些網友說其實不需要用到全台的火車站~
但是, 有一張比較安心嘛~
可以一路計算著還有多少個站, 還有方向是否正確
後來, 才找到台鐵有一張官方的~

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的~比較簡潔...hahaha
除了基本的規劃跟火車站圖~
我還下載了一些iphone app以備不時之需  

其中台鐵訂票機是必備的~因為可以查班次~~~
   就是這樣, 手執著看似詳細但簡單的資料便出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