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Rail Around Taiwan] Day 7 台東 - 池上飯包博物館/大坡池/伯朗大道

今天一早就出門口啦~因為到達台東前, 要先到池上一趟~8:20的班次,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今天天氣不錯, 而且不是區間了, 是自强號
沿途的風景也不錯, 雲層厚, 但太陽還是可以照射下來~
如果你在GOOGLE打台東池上...便當...會是其中一個選擇
因為池上是一個米鄉~
受到氣候的影響,稻米顆粒較大, 彈性較佳,品質口感均十分優越
更曾經是進貢日本天皇的貢米!
資料搜集所得, 池上有3家聞名的飯包店
家鄉據說是當地人說是公認最老牌的
全美是目前有在火車月台販售的池上飯包店
悟饕則設有池上飯包博物館
由於我只有一個胃...所以就隨意挑了悟饕
裡面有個故事館~詳細地介紹了飯包的歷史及材料~
還蠻值得一去的~而且是免費的~
逛完以後, 必需吃一個飯包~
我選了正宗池上飯包~
太餓了, 忘了拍照...實在太不稱職了~

食評是...還好...沒有到...好好味~的感覺~
但飯粒的口感...真的有不一樣...比較飽滿的感覺~
吃飽就上路啦~
今天我要去伯朗大道~
聽說這裡又名金城武大道, 因為他曾在這裡拍廣告~
我來這裡是在網上看過充滿禾稻的美景~
但是...想要看禾稻的話, 應該要是5月或10月

1月份是怎樣的景色呢? 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要冒險囉~因為我不會騎自行車...只能靠雙腳....
來回8公里走不掉...要是一遍荒蕪...心裡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的~
所以出發前, 先問問在地人, 目前有景色嗎?
聽說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還被建議先到大坡池走一走~
所以先沿著黃色路線出發~

真的呀~
還沒走到大坡池就已經見到一大片油菜花田

我那時候剛好正午, 太陽曬在水面上, 不然應該可以拍到倒影吧?!

好天氣加上美景, 走著走著就不自著走到了伯朗大道(藍色線)~
[ 我忘了走了多久...因為...潛意識不想在意時間 =P ]
  
我找不到那個角度, 聽說, 可以拍到這條路像是通往天堂一樣的~
不知道是我攝影技術不夠好, 還是天氣不對呢~

遊覽結束...是時候走回火車站~沿綠色線
[也是忘了走了多久...但是...我是撘4點左右的火車離開~]

真的, 學會自行車...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