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Rail Around Taiwan] Day 4 宜蘭 - 幾米廣場

原想今天到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公園跟羅東運動公園~
但由昨晚開始, 一整晚都是淅瀝淅瀝的雨聲~
所以...一直拖到9幾多才起床...
一邊吃早點一邊跟Vicky聊天, 
才發現...昨天的太陽, 原來是羅東難得一見的~
我應該去戶外, 不應該去泡湯~噢...可惜了...
然後蘭陽博物館內的東西...我們外人可能不太懂或感興趣~而且要入場費~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比較不適合一個人去...因為有不少cos play的場景, 一個人不好拍照
所以...我推到11點才出發宜蘭幾米公園...
沒關係...今天就一個行程吧....
張志明說的...有些事不用在一晚內完成
 
我說...有些景點不用在一個旅程內完成
好啦~撘火車到宜蘭火車站~
幾米廣場  
第一站必需時旅遊服務中心~
為什麼呢? 因為我需要地圖及介紹~
如之前所說的, 這個旅程, 
我有的只是一個列出了我想去的景點的excel file及一張全台火車站的地圖~
所以需要到旅遊服務中心多要一點資訊, 也看看在地人有沒有什麼介紹~
有時候, 比旅遊書介紹的還要好~
如果你是孤身一人上路, 不用照顧家人朋友的, 不妨一試沒有旅遊書的旅程~
幾米廣場就在火車站旁~
我不是幾米的粉絲, 所以不太知道每一幕是來自什麼故事~
如果...可以有一些簡介會更好~

  
我只選幾個場景分享, 保留一些些驚喜
這個要留意, 是在對面馬路的, 稍一不慎便會錯過了
 
我來是為了這一幕~

向左走向右走是無人不曉吧!
不過...我所認知的是千嬅所唱的~
我要向右還是向左走?!
這亦是我不知方向時最愛唱的一句~
所以...本來我打算拍一段video...
站在他們中間...裝作應該跟誰走才好~
但人真的太多了~為什麼禮拜一的宜蘭人那麼多?
台灣學生不用上班上學嗎???
因為人太多...而我又執著於要拍攝沒有路人的照片~
所以...不太大的範圍...我卻逗留了3個小時~
很浮誇吧~一人遊就有這種彈性~
其實宜蘭還有好些景點~
但因為是星期一...街道冷清得很...
大部份都休息...加上天氣真的不好~
所以幾米廣場之後就回羅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