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Rail Around Taiwan] Day 3 宜蘭 礁溪 - 和風溫泉會館 德陽館

好啦~在台北warm up了2天~
是時候離開comfort zone了~
所以說, 旅程真正要開始了~
第一站當然是台北火車站了~

這裡是旅程的開端~
由於我跟自己說, 我不趕時間又要省錢加要欣賞風景
區間車是我的必然選擇 
由台北車站到宜蘭羅東要2個半小時, 記得要吃早餐呀~
由於是禮拜天, 人超多~
我估計人群是要去平溪或基隆看小鴨
人潮散去後, 我擁有一卡區間車~休閒感湧現~
在這裡先說說宜蘭縣~
我在網路上搜查到有幾個地方我想去的~
宜蘭 頭城 蘭陽博物館 (順便找地方遠眺龜山島)
宜蘭 宜蘭 幾米主題公園
宜蘭 羅東 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 羅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由於有2個想去的地方都是在羅東, 所以我選擇在羅東落腳~
放下行李後已經是2點多~
今天天氣好好~有陽光~沒有預期中的冷~
跟民宿主人家的Vicky裡談了一下後~
我決定去礁溪泡溫泉~
其實在這個環島旅程計劃中, 我打聽到好幾個溫泉熱點~
宜蘭礁溪, 宜蘭蘇澳冷泉還有花蓮瑞穗
但計劃中是沒有的泡溫泉的~因為我來不及買游泳衣~
問過Vicky後, 發現礁溪有些湯屋可以一個人~那便不需要游泳衣了~
沒多想便撘火車衝去礁溪了~
因為...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泡溫泉~
而且...那天爬象山後...好累好累....
由於沒有做功課...Vicky又沒有特別的介紹, 我便隨意在街上走~
這裡真的有很多溫泉飯店~


走到第一家...沒有一個人的湯屋...
大眾池要游泳衣... 於是再隨意走走~
運氣不差~第二家便中了~ 和風溫泉會館 德陽館
20
有一個人的湯屋, 而且價錢可以接受~


設備比我想像中簡陋~而且陰沈沈的~不知道是否太陽已經收了~
我也沒有拍照, 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 畢竟是泡湯的地方~
但需要的設備都有~
而且有提供飲用水, 可以補充水份~
在隨意挑的情況下算不錯~
而且價錢可接受~
但如果有意泡溫泉的, 可以認真的做功課~
這樣才能最優惠地得到最大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